编剧小王子

十八线非著名伪编剧

《桐花客栈》第九集

第九集:山雨欲来风满楼  情剑难断痴情怨


第1场景时:日 外场景:桐花客栈上空

人   物空镜

△ 从客栈四处飞出了几只信鸽,想着四面八方飞去。


第2场景时:日 外场景:桐花客栈门口

人   物潮哥

潮哥站在二楼门口处,望着天空,眼神忧虑。


第3场景时:日 内场景:桐花客栈大堂

人   物四姐妹 司马宏 欧阳雪 潮哥 傲天


△ 四姐妹和欧阳司马两人出来,潮哥等人过来告知情况。

许冰冰:怎么样了?

潮哥:他们已经把消息传出去了,恐怕明天江湖各大门派就会齐聚,要是对客栈动手的话……

许冰冰:没想到他们动作这么快。欧阳,傲天,你们保护好司马宏。

欧阳雪:我自当尽力。

傲天:我以性命担保,一定会保护好司马兄弟。

赵雪静:我们姐妹去后院看梦姐姐在不在,你们小心应付,没事尽理不要出去。

司马宏:我知道了。

△ 许冰冰带着三姐妹往后院要去请梦生花。许冰冰经过潮哥身边,叮嘱他。

许冰冰:如今非常时期,你……好自为之。

△ 四姐妹走远,潮哥复杂的看着许冰冰的背影又看看欧阳雪和司马宏,沉思不语。


第4场景时:日 外场景:桐花客栈后院桃园

人   物四姐妹


△ 后院桃园桐花掉落很多,随风飞舞,在其中一棵刺桐树下,四姐妹停住。

许冰冰:梦姐姐!

梦生花传音:我都知道了。但我近来和一名旷世高手过招,受了重伤,短时间内恐怕不能出手。你们能不和人交手尽量不要和人交手。

加西亚:可是,梦姐姐……

△加西亚欲要再说,桐花瓣却都回到树上。一层禁制将四人隔开。

加西亚:梦姐姐,梦姐姐!

赵雪静:算了,梦姐姐一定有他不得已的苦衷。


第5场景时:日内场景:桐花客栈大堂

人   物四姐妹,司马宏 欧阳雪 潮哥 傲天 许浩川


△ 四姐妹回来,欧阳雪与司马宏上来询问。

欧阳雪:如何?

赵雪静摇摇头:梦姐姐受了重伤,暂时不能出手。只是说放开了桐花园的禁制,凡是我们客栈自己人,都能躲到桐花园暂避。

欧阳雪:梦前辈如今是我们最大的倚仗,希望到时候不要出什么乱子才好。

司马宏:哪里有说的这么严重,大家不要这么紧张。我们也有这么多人,怕什么。

加西亚:就是就是,本姑娘的萌萌拳可不是吃素的,哼。放心吧,司马欧巴,我会保护你的。

司马宏:我的双节棍也不是吃素的。再说了,他们要找的是我,你们也不必都掺和到里面去。

傲天:司马兄弟,你这说的是什么话?行走江湖,靠的就是一个义字。咱们既然是兄弟朋友,自然有难同当。

加西亚:对呀,司马欧巴,别忘了,我们客栈里的兄弟姐妹,都是一家人。

赵雪静:对,司马,我们就是你的家人和朋友,怎么可能抛下你不管?

阿雅:来,大家一起加油。

阿雅把手伸出来,加西亚等人把手叠上去,其它人见了,都有样学样。

众人:加油!

司马宏感动:谢谢你们。


许冰冰:如今看来只能靠我们自己了。这个时候我们不能自乱阵脚,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。表演时间到了,我们要去准备一下!

欧阳雪:这个时候还要表演吗?

赵雪静:这是我们客栈的标志,不能改变,除非我们姐妹不在这里了。大家都去准备一下吧。

欧阳雪、司马宏同时道:雪静姑娘,你多加小心。

雪静婉然一笑:嗯。

欧阳雪和司马宏相视一眼。


△ 四叶草姐妹去准备歌舞走开。许浩川这时从客栈门口走了进来。眼神无意间和欧阳雪擦了一下。

许浩川:众位早。

潮哥:许大侠早。

许浩川:我还有些急事要去找燕不归,就先不打扰各位了。

傲天:许捕头请自便。


许浩川走开。几人继续聊天。

傲天:潮哥,这点金手武功高强,虽说已经脱离了朝廷,但江湖中人都清楚,许浩川和朝廷还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在这个节骨眼儿上,如果朝廷再掺合进来,恐怕会更麻烦。

潮哥:确实。毕竟时空之轮的诱惑实在太大了,血帝会有所行动也不足为奇。说起此事,朝廷的事,恐怕欧阳公子更清楚吧?

欧阳雪:潮哥何出此言?

潮哥:只是随口一说。欧阳公子的血杀门,与朝廷也干系甚大吧?

欧阳雪:确实有些生意上的往来,血杀门接过一些朝廷委派的刺杀任务。不过也就限于此,与朝廷并无多大无系。

潮哥:原来如此,倒是我多心了。司马,你还是呆在房间里尽量少出现,客栈里的活儿先交给小林子小平子他们干。这段时日,你还是和欧阳公子睡一起比较好。欧阳公子武功高强,应该能够保护你。傲天,你多注意保护姑娘们。

司马宏:好,我知道了。

傲天:嗯。

潮哥:有客人来了,我先去忙了。

欧阳雪看着潮哥背影:潮哥似乎对我有些敌意?

司马宏:可能是最近大家神经都比较紧绷,潮哥又向来成熟稳重,考虑的多吧。欧阳你不要想多了。

欧阳雪:但愿吧……司马,傲天,你们打算去做什么?

司马宏:我想和傲天去后院再练练剑,你要一起去吗?

欧阳雪:我想要写封信给我血杀门中交待一些事情,就先不去了。你们先练,我写完信就过来。

司马宏:好吧,傲天,我们走。


第6场景时:日 内场景:桐花客栈欧阳雪房间

人   物 欧阳雪 许浩川


△ 欧阳雪进入房间,点金手许浩川早已经等待在那里。

许浩川:公子,是否可以行动了?

欧阳雪:嗯,如今江湖上各大门派都已经被时空之轮的消息吸引,再过几天,各大门派的首领就差不多到齐了,正是将江湖各大门派一网打尽的最好时机。

许浩川:是!只是……

欧阳雪:只是如何?

许浩川:桐花客栈众人……该如何处置?

欧阳雪:这……到时,我只能请父皇手下留情吧……

许浩川:说不得,到时候,恐怕公子就要和他们反目成仇了。

欧阳雪脸色惨白:反目成仇么……果然,天下霸道,最是容不得情………传我血杀令,把父皇的御龙卫也全部掉过来,务必一网打尽!

许浩川:是。公子……保重。

许浩川转身出去。欧阳雪回忆起司马宏对自己的信赖、赵雪静的笑脸,握住拳,朝墙上捶去,拳头上有血流出来。



第7场景时:日 内场景:e间二楼走廊

人   物潮哥  许浩川

△ 许浩川悄悄从欧阳雪房中走出,这一切被出现在走廊尽头的潮哥看在眼里。

潮哥望着许浩川远去的背影满目杀机,又看了看欧阳雪的房间,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
第8场景时:日 外场景:桐花客栈门口

人   物江湖人士

△ 客栈门口陆陆续续来了各色的江湖人士,街上已经门庭若市。


第9场景时:日 内场景:桐花客栈大堂

人   物四叶草  羽千寻  蓝羽  江湖客众人 小林子 小平子

△ 大堂中央,大家都在看四叶草姐妹表演《情剑》。

大雪纷飞北风到来之前

你亲吻我的额头

那滚烫炙热的胸口

冰冻的眼泪脆弱


封印的脚步残留冰天雪地

最后一眼温柔

守着你口中的承诺

回忆它随声附和


屋檐下轮指弄琵琶(弦断一刹那)

余音不绝凝住晚霞(还剩那牵挂)

远去寒山一座古刹

补一签关于你的挂


听闻江湖噬血如麻(杀人如麻)

手起刀落缘分在哪(缘分在哪)

是否还记得剑中的情话


一刀一剑一人驰骋天涯

风雨欲来由它

谁能称霸天下

骤风急雨梦中谁牵我挂

却是江湖最怕

情字一斩千杀


大堂内坐满了人,却只有几个人有心思看表演,大多数都在转头四望找着什么,或是交头接耳窃窃私语。

小林子:这些人恐怕都是来找小马子的吧?

小平子:肯定是,只不过碍于梦掌柜实力太强大,不好明着动手罢了!

潮哥:慎言,该干什么干什么,不要说那么多,小心惹来杀身之祸。去给客人们上茶。

小林子:是,潮哥。

小平子:小林子,看来客栈里怕是要有一场大战。到时候,谁要是敢伤害加西亚姑娘,我们绝对不能放过他。

小平子:放心吧,就算是拿命去填,我们也要保护好加西亚姑娘。

说完,两人都望着台上的加西亚,加西亚察觉到,也对两人可爱一笑。


潮哥愁眉不展,眼神冷峻地看了一眼二楼走廊上的欧阳雪。回过头,却看到头上许冰冰正深圳情望着他唱着“骤风急雨梦中谁牵我挂,却是江湖最怕,情字一斩千杀”。潮哥也望着台上的许冰冰,暗中握紧了拳头。指甲扎进掌间,有血流出。


第10场景时:日 内场景:桐花客栈二楼舞台正对面走廊

人   物欧阳雪  莎曼沙

欧阳雪看着台上四姐妹唱着的歌词,听出四姐妹若有所指,晃若知道自己背后的故事般,看着赵雪静含情脉脉的笑颜,不自矜黯然神伤,握紧了手中的竹笛,啪的一声断了。莎曼沙自身后出现。

莎曼沙:好一个“却是江湖最怕,情字一斩千杀”。写这词的人,怕也是如同欧阳公子此刻心里那般万把情剑穿心过吧……

欧阳雪迅速收起断笛,一笑:曼教主何出此言。不过是竹笛使得久了,不小心掐断了。

莎曼沙:是吗……

欧阳雪:曼教主似乎对在下的事情特别关心?

莎曼沙:关心吗……唉,我本是不该关心的,可事到如今,那个总是那么霸绝天下的男人,终究还是会把你拖进这嗜血江湖中来啊……

欧阳雪皱眉:莎曼沙,你究竟是谁,怎么会知道那么多?

莎曼沙:我是谁?我只是一个女人,一个从头到尾都是局外人的女人罢了。呵呵,所以,你不必在意。不管有多少仇多少恨,都只是上一辈的事罢了。我只希望你,能够不要被皇家的宿命所困,顺着自己的心意去活吧……否则,纵有了天下,又如何有半点快活……

欧阳雪大为震惊:你是……难道你是……

莎曼沙:言尽于此,你……好好保重。

莎曼沙转身走开,欧阳雪大为震惊,脑海中闪过年幼记忆深处一个双眼非常温柔的蒙面女子,唤着自己“雪儿”……

欧阳雪回过神,莎曼沙却已不见了踪影。

欧阳雪:难道她是……不可能!不可能!


第11场景时:日 外场景:桐花客栈后院

人   物傲天  司马宏  赵雪静  阿雅  加西亚  

△ 司马宏和傲天在后院套招。

傲天:司马兄弟,最近武功进步不少嘛。

司马宏:这段时间一直跟欧阳学些武功,多多少少还是有点长进的,都是欧阳的功劳。

傲天:对了,晚上有件事情,需要你帮忙。

两人正说着,赵雪静和阿雅走了过来。

阿雅:阿啦啦,小马子,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有心情练功啊。

司马宏:临阵磨枪,不快也光嘛。

傲天:阿雅,你来的正好,走,我话跟你。

阿雅:什么话,不能在这里说……

傲天:不能。

傲天拉着阿雅跑向了桐花园。剩下赵雪静和司马宏略有些尴尬。

司马宏:雪静姑娘,那天我……嘿嘿,这几天出了那么多事,一直都没有机会和你单独聊聊。那天我跟你说的话,你别放在心上哈……

雪静浅浅一笑:其实,这几天,我也一直想要挼清自己的思绪。感情的事,最是复杂难以说清。我清楚你对我的情意,也感谢你对我这份用心,而我对欧阳公子也确有好感。但,我也不确定……那是不是真的是爱……而我更不确定的是,欧阳公子的感情……有的时候,我甚到感觉,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更自然和放松。那种发自内心安宁的笑容,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才能看的到。

司马宏:是吗……这听起来有点像秦鹄跟云飞鸿啊,也不知道他们宝典找的怎么样了……啊,抱歉,雪静姑娘,我只想说,无论做什么选择,我都会尊重你。或许,我也该想想,对你的这种爱慕,究竟是不是像冰冰和潮哥、阿雅和傲天的那种两情相悦……

雪静:等时空之轮的风波过后,我们再来细细思量吧。明天,将会是腥风血雨的一天。

司马宏:我说过的话,我一定会做到的。雪静姑娘,我一定会帮你找到回家的路。当然,还有,一直最渴望回家的加西亚。


赵雪静和司马宏都朝背后看去。背后一根柱子后面,加西亚急忙转过身,擦了一下眼泪,默默地跑了开去。


第12场景时:日 外场景:桐花客栈桐花园

人   物傲天  阿雅  

傲天把阿雅拉到桐花园。

阿雅:咦,果然梦姐姐说的没错,你也能到桐花园来了。

傲天:这里真漂亮。跟阿雅一个颜色。

阿雅:拉我过来什么事啊?

傲天:阿雅,明天恐怕就会有一场腥风血雨了。江湖上高手隐士众多,我怕万一要是有什么不测……

阿雅捂住傲天的嘴:不不不,你千万不能立这个死亡FLAG,电视剧里的人凡是说了这句台词的人都死了,我不许你这么说。

傲天:好好好,我不说。

傲天拿下脖子上戴的小金刀吊坠,戴在阿雅身上。

傲天:我怕我永远也成不了一个懂风情又浪漫的男人了,也不会说什么情话,所以,只能把我们家族的传家之宝给你,我只要你永远记得,阿雅,你是我傲天的女人。

阿雅感动落泪:傻瓜,你这个大傻瓜。我不要你懂风情又浪漫,我只要你好好活着,我只要你好好活着。

阿雅说着说着,号啕大哭起来。两人相拥在一起。


第13场景时:日 内场景:桐花客栈欧阳雪房间

人   物欧阳雪  司马宏 

欧阳雪坐在桌前,眉头紧皱。司马宏进来,边倒了一杯水喝一边说。

司马宏:欧阳,傲天有个事要我们帮忙。欧阳,欧阳?

欧阳雪:嗯?哦,司马,和傲天练完功了啊。

司马宏:你怎么了,以前从来没见过你这么魂不守舍的。

欧阳雪:没什么,想着明天的事而已。

司马宏看着欧阳雪的拳头流血,拉过欧阳雪的手。

司马宏:你手怎么受伤了?刚才有人袭击你吗?

欧阳雪并不回答,却反过来拉着司马的手。

欧阳雪:司马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,你……你会原谅我吗?

司马宏吓了一跳:欧阳,你……你说什么?突然之间的,你怎么了啊。我们兄弟间说什么原谅不原谅的。

欧阳雪:哪怕……哪怕成为仇人呢?

司马宏:不可能啦,无缘无故的,说什么仇人,就算是雪静的事,也不至于闹成仇人。我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。

欧阳雪突然大怒:不,不行,我要你答应我,不管将来我做了什么,你一定要相信我都是为了你好。

司马宏:好好好,我答应你我答应你,你先冷静下来。你先告诉我到底怎么了?呃,不会真的像云飞鸿和秦鹄那样你杀了我全家我缠你一辈子之类的吧?

欧阳雪突然很疲倦般:没什么没什么,我可能是精神太紧张了。

司马宏:你真的没事?

欧阳雪:嗯……

司马宏:不如这样,我们一起洗个澡放松一下吧,我让小林子准备洗澡水,乖,别胡思乱想了,腹肌给我准备好,嘿嘿!

司马宏抱了欧阳雪一样转身出去,欧阳雪感到无比疲倦。


第14场景时:日-夜 外场景:桐花客栈空镜

人   物无 

夕阳西垂,天色慢慢暗下来。明月升起,照在桐花客栈的屋顶。


第15场景时:夜 外场景:桐花客栈后院桐花园

人   物傲天  阿雅  雪静  欧阳雪  司马宏  许冰冰  潮哥  加西亚  小林子  小平子

午夜,傲天把阿雅拉到了后院的桐花园。

阿雅:大半夜神神秘秘的,把我叫过来干什么呀?

傲天: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来,司马兄弟,欧阳兄弟,潮哥,小林子,小平子,放!

只见司马等人把桐花枝一阵摇晃,一只只莹火虫飞舞起来,点亮了整片桐花林。还有些用瓶子装着挂在桐花树中,如梦似幻。

阿雅:哇……

傲天:阿雅,你总是说我不懂浪漫,我特地去向加西亚姑娘请教,加上我自己想的,希望你能喜欢。

阿雅:我喜欢我喜欢。不过,这萤火虫肯定是加西亚教的,那还有你自己想的呢?

傲天指向天空:你看……

萤火虫飞舞上夜空,越飞越高,突然,天空有流星划过,一颗两颗,越来越多。

阿雅:哇,流星雨。

傲天:阿雅,不管星陨星落,不管时空阻隔,我都希望,能永远和你在一起。

阿雅没有再说话,静静地把头靠在了傲天肩上。


旁边,潮哥走向许冰冰身旁。

潮哥:冰冰,喜欢吗?

冰冰:喜欢。

潮哥:我要行动了。

冰冰:嗯。

潮哥:这一次,你不劝阻我了吗?

冰冰:不。

冰冰把头靠在了潮哥肩头,一起看着天空。互相牵着手。

冰冰:潮哥,这是我们第一次牵手吧。

潮哥: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了吧。

冰冰:没关系。牵过一次就够了。

潮哥:嗯。


欧阳雪、司马宏走向了赵雪静身旁。

欧阳雪:我记得你说过,这是许愿星。

雪静:是。只要在流星划过时,诚心许愿,就一定会实现。

司马宏:那,你方才许了什么愿。

雪静笑笑,牵起欧阳雪和司马宏的手。

雪静:我要你们好好活着。

欧阳雪看着雪静和司马宏的笑脸,满脸愧疚,脸色黯然。司马宏见状,牵起欧阳雪的手。

司马宏:对,我们都要好好活着。

欧阳雪深吸了一口气轻声说:我会的,我也会让你们都活着……哪怕,要牺牲我的一切。

三人牵着手,一起望向夜空。


加西亚抬头望着流星,闭着眼许完愿。眼中有泪。

加西亚:萤火虫变成了流星雨,真是太浪漫了。唉,什么时候我也能有个依靠呢……

小林子小平子走了过来。

小林子:加西亚姑娘,不要难过,你不是说,就算全世界的美男都死光,你也还有我和小平子两个备胎啊~

小平子:对啊,我们会永远永远陪着你的。

加西亚:对啊,我还有你们两个万年备胎。我爱备胎~~~


流星雨划过,似首预示着将有很多生命陨落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